XXL号冰红茶

个人记录 什么都发 感谢

支教中,潜水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A+T+T+I+T+U+D+E=1%+20%+20%+9%+20%+21%+4%+5%=100%

【镇魂相关】楚郭


◆楚恕之×郭长城
◆新鲜出炉的冷cp文,快来瞧一瞧看一看了(跪地挥手绢~
◆没什么新意还是狗血剧情ooc,多多包涵

楚恕之从没有见过这样的郭长城。

郭长城在他们结婚的第七个纪念日这一天,干了一件自从他出生以来最出格的事情。

哦,结婚就是在光明路4号,在赵云澜、沈巍和特殊调查处其他成员的见证下,一起吃了个饭。

据说人类中有这样的一条婚姻定律,总结来讲就是,三年之痛,五年之冷,七年之痒,十年之伤。

转眼间,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七个年头了,可惜的是,即使是尸王和镇魂灯芯也无法避免的出现了凡人口中所说的七年之痒。

痒的别具一格,痒的抓耳挠腮。

郭长城自从那件事情结束后,自愿加入了一个大学城里各个大学联合举办的下到基层,服务百姓的一个服务组织,经过短暂的培训,小郭同志因其高度的参与热情和人畜无害的长相被分在了没什么人愿意去的……龙城小区居委会。

不是赵云澜他们住的那个小区,而是一言难尽的龙城二区。

郭长城的工作很简单,就是面对一排正值更年期的妇女,耐心的倾听她与她们的公婆、老公、儿女、邻里扯不断理还乱的万千纠葛。

天生舌头没发育好的郭长城只好每天准时去充当一个会友善的报以微笑的往事垃圾桶,再累也不回头。

于是他每天都不得不顶着一脑袋家长里短,乱麻一样地回家。

他和楚哥的家。

今天的楚恕之难得正目不转睛的看一个不知道在讲什么的电视剧,郭长城在玄关边换鞋,边叫了他一声,他居然没听见。

小郭同志有点悻悻然的咬了一下嘴唇,随后迟疑了一秒,忽然想到了什么,表情瞬间有点紧张。

随后他小心的踮起脚,姿势僵硬的轻轻的走了过去,躲在楚恕之坐的沙发垫的背后。

居然这样他都没发现!郭长城对尸王的专业素养震惊了。

“看起来也没什么问题啊”,他想,疑惑的顺着楚恕之的方向看向电视。

这是一个挺有名的偶像剧,郭长城听大姨们闲聊的时候提起过。

郭长城趴在后面看了一会儿,发现这好像正好是男主告白成功环节,画面上的男主刚给女主戴上定制的戒指,此时正忘情的相互拥抱亲吻。

郭长城一时没反应过来,本能觉得楚哥有些反常,他长期不着四六的脑子忽的又想起了今天接待的一位王姨。

“我们家那口子就是看烦了我,再看见那漂亮的小姑娘,眼都不带眨的,他开始创业的时候我就跟着他,那时候条件多苦啊,也就是我,等了他那么多年才结婚,现在才婚后七年,他就这样,我……”

“七年……”郭长城紧锁着眉头,开始漫无目的的想,“我跟楚哥应该也……”

郭长城塞得满满的大脑这才想起来,两天之后就是他们的第七个结婚纪念日。

他的脸一下子白了,随后一股难以言说的恐惧从脚底生根,活活把他钉在了原地。

“楚哥不会已经烦了我吧,我这么呆,又傻……”,郭长城努力的回想着这几天来一点一滴的生活细节,企图能从中找到一些蛛丝马迹来印证自己的这个想法。

“你趴后面干吗,沙发上不能坐吗”,楚恕之的声音忽然从头顶上传来。

郭长城一下子回过神来,吓得一屁股蹲到了地上,他抬头看向楚恕之:“楚……楚哥,咳,你吃……吃饭了没。”

楚恕之的表情更难以言说了,“我们不是每天都一起吃饭吗?”

“哦…哦”,郭长城顺从地被楚恕之拎着站了起来,放到了餐桌旁。

这一顿饭吃的郭长城没滋没味,晚上也早早的上了床,不再言语了。第二天,郭长城倒是起了个大早,顶着一双巨大的黑眼圈提前跑去了居委会接待处。

他要找王姨取取经。

热心市民王姨听了他的简略讲述,忽略了郭长城情感疏导员的身份,自觉互换了身份,转而给他想起了办法。

“小郭啊,我跟你说”,王姨停下了手中嗑的瓜子,“人啊,就是这样,喜新厌旧是本能,要想抓住她的目光,就得给她新鲜感,我瞧你这慢性子,你老婆是个说一不二的急性子吧,这样的人,就得打温情牌……”

郭长城忙拿了个小本子边听边记,认真的好像又回到了刚去特别调查处学习的时候,足足听了满满的三个小时。

“差不多就这些,你先想想,我得赶紧回家做饭了”,王姨讲的口渴,到时间起身,还不忘鼓励性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郭长城跟着她的大手劲晃了两下,送走了她,又坐在椅子上开始沉思。

“新鲜感……”

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个画面。

楚恕之看着台上穿的像个五彩冰激凌球还挂了条大金链子的郭长城,一瞬间以为自己在做梦。

台上的郭长城看起来很紧张,双手紧紧的握着话筒,在镁光灯下僵硬的像一根旁边的台柱子,他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努力的忽视了周围的人,在起哄声中开了口——

一开口就破了音。

一片笑声传来,郭长城的腿开始控制不住的发抖,他微微抬起眼,看向楚恕之,发现他在灯光暗处的表情晦暗不明,但能看的出来,他没有笑。

“我……我叫郭长城”,他舔了舔嘴唇,喉咙动了一下,还是没敢抬头,“今天是我结婚的第七个纪念日,我想,咳,我想给我的爱人唱首歌,唱完就下去。”

人群中开始传来嘲笑声。

可楚恕之依然没有笑。

音乐前奏响起,郭长城闭了闭眼,默默数着节奏,深吸了一口气——

“天天都需要你爱,我的心思由你猜,I Love You,我就是要你让我每天都精彩”

人群中开始爆笑,纷纷思考着这个傻逼到底是来干嘛的。

郭长城闭着眼,全然不管,用尽了全身的力气继续吼了下去。

“天天把它挂嘴边,到底什么是真爱,I Love You,到底有几分说的比想象更快”

“会不会有一点无奈,会不会有一点太快,可是你给我的爱,让我养成了依赖,心中充满爱的节拍”

“不得不爱 否则快乐从何而来

  不得不爱 否则悲伤从何而来

 不得不爱 否则我就失去未来

 好象身不由己 不能自己很失败

 可是每天都过得精彩”

周围的嘲笑声不知何时渐渐低了下去,在场的人自发地拍着节拍,看着郭长城在台上几乎是混乱的努力追着节奏念完了这首歌,立刻扭头走了下去。

楚恕之站在原地,没有说话,一抬手让时间凝固了一分钟,消去了在场所有人的这段记忆。

随后他用力的接住了昏睡过去的郭长城牌冰激凌球,把他带回了家。

他没有开灯,在黑暗中沉默良久。

“唱的可真难听”,楚恕之看着躺在床上睡得昏天黑地的郭长城,一天没什么表情的脸渐渐放松了,甚至在望向他的眼神里含了一点隐隐的笑意,“才七年,着什么急啊,我都活了几百岁了”。

他注视着郭长城还有些微微红的脸,忽然俯身在他眉间吻了一下,把一个红色的绒面小盒轻轻的放在了他枕边,“我们的一辈子长着呢。”

我们才不是什么凡人。

我们是三年之悦,五年之挚,七年之情,十年之伴,百年之约。

END

......................................................

歌曲《不得不爱》,建议配合本文后半段食用

评论(29)

热度(3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