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L号冰红茶

个人记录 什么都发 感谢

支教中,潜水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A+T+T+I+T+U+D+E=1%+20%+20%+9%+20%+21%+4%+5%=100%

【残次品相关】★★★★(三)


★无脑纯甜的平行世界系列(无脑是真无脑,但其实这篇真挺甜的,不信你看)
★愿所有孩子都能真正像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
★(一)(二)请点进主页食用,感谢



新星历250年,沃托。

八岁的陆必行今天很不高兴。

八岁的陆必行的爸爸和妈妈也一脸浓重的担忧。

陆信从伍尔夫嘴里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的表情,和知道十四岁的林静恒被乌兰学院录取的时候一模一样,他连忙追问了好几遍,问的即使稳重如伍尔夫也觉得不耐烦了。

穆勒教授相比之下就淡定多了,她稍一思索,立刻找了个时间发消息把全家召集了起来,连湛卢和爆米花也到了场。

事情起因是这样,林静恒自从乌兰学院毕业以后,一直被迫周旋于沃托腥风血雨的各大势力之间,靠着自己在学院积攒的实力得以步步高升。最近有消息传来,一直没什么动静的域外海盗又有重新猖狂的趋势,势头正猛的林静恒主动要求出战,一心实现当初初入乌兰学院的誓言——做第一个被洪水淹没的人。

于是就有了现在的这个画面。

林静恒在家里鲜少成为这样一个中心,他看着大家正襟危坐围成一圈,人人不苟言笑的盯着他,手脚一时有些麻木。

“不行不行,我觉得不行”,大将军陆信率先开了口,打破了客厅里的寂静,“这太危险”。

林静恒:“你以为我是八岁小孩儿吗?”

八岁的陆必行察觉到了这紧张的气氛,没敢说话。

陆信一拍大腿,随后啧了一声,正要说话,被穆勒一把按住手,打断了他的话语。

随后又是一段长久的沉寂。

穆勒没接话,细细的打量着眼前的这个男人。

穆勒记得,林静恒刚来的时候才一丁点儿,安安静静,漂漂亮亮的一个小孩儿,她一看就很喜欢,可是小静恒不知道从哪儿学来的一口沃托腔,对她和陆信客气的像刚认识的生人,尤其是看起来同样不怎么热情的自己。这么多年,跟自己一直也不亲。

转眼间,当年的小小子脱胎换骨的长大了,眉宇间还有点稚嫩,可是堪堪已经是个大人模样了。

陆信反握住穆勒按住他的手,立刻明白了她的心思,没有继续反驳。

他同样看向林静恒略微紧张的脸,忽然想起林静恒初入乌兰学院的申请书和最后的自由宣言——

“假如像古代神话里那样天降洪水,所有人都奔跑逃命,我愿意做那个逆着人潮而上,第一个被洪水淹没的人。”

“不愧是我的儿子”,陆信叹了一口气,长久的思索过后,伴着心里升起的一丝欣慰和感慨,妥协了。

“随时保持联络”,陆信将军在家罕见的没有多话,“还有,我把湛卢留给你。”


三天后。

年轻的林将军做好了万全的准备,看着前线传来的实时信息,随时可以接受指令出战。

穆勒忍着心里的担忧,一抬头看见正在沙发上不知在想什么的林静恒,忽然走过去抱了抱他,轻轻拍了拍他的后颈。

林静恒浑身一僵。

穆勒放开他,想说点什么,又咽了下去,反反复复几次,最终还是没开口,只是默默的点了点头,随后转身即走。

她向着书房的方向走去,“儿子”,她忽然一回头,“照顾好自己。”

林静恒猛地看向她,被这句话砸的有点意外,愣了几秒,而后瞬间又转过头去,觉得眼眶有点热。

林静恒对陆信和陆夫人不一样,他在陆夫人面前一直不敢太张扬。

林静恒记得,小时候他总觉得自己是陆信自作主张带回家的麻烦,怕碍人眼,所以尽量不去她跟前晃。后来偶然间知道穆勒并不讨厌自己,少年林静恒结结实实地吃了一惊,当时那微弱的念头几乎让他坐立不安起来,像个受到了过分关注的小兽,战战兢兢地炸了毛。

而几年的相处下来,林静恒其实知道,穆勒心里是真心爱他的,只不过和他一样,不爱表现出来,不喜欢和陆信还有陆必行那样习惯把蜜一样的喜欢挂在嘴边。

林静恒的思绪走到这儿忽的停住了,他转身上了二楼。

“必行?”

坐在房间里的陆必行好似没听见,只是专注的看着挂在墙上的照片。

林静恒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是那年刚刚荣获乌兰学院荣誉毕业生的林静恒在毕业典礼上直接授衔的照片。照片上的他抬手敬礼,灰色的眼睛轻轻一眯,竟然透露出了一点森冷的意味。

林静恒轻轻的叹了口气,走到他面前,蹲下来,什么也没说,轻轻的抱了住他。

八岁的陆必行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可是他明白,哥哥又要走了,而且和以往的走不一样,会有危险。

在陆必行还为数不多的记忆里,哥哥是个特别好的人。

陆必行记得林静恒每年只有两个假期可以回家陪他玩,但每次林静恒都会很用心的给他带礼物,虽然他自己说是学校附近随便买的。

更漂亮的机甲模型,可以变形的小靠枕,能语音操控的玩具车,陆必行都好好保存着。

陆必行还知道林静恒不喜欢吃黏糊糊的东西,但不会声张,遇到就直接喝口水吞下去,但林静恒和他一样喜欢吃烤蘑菇,每次一有机会就带着他去吃。

他还记得,哥哥的学业日渐繁忙,见面次数越来越少,有时候好长时间都见不到。那次陆必行过五岁生日的时候,本来说在学校不能回来的他好不容易晚上溜回了家,结果陆必行跟着陆信外出聚会不在,他就直接在陆必行房间里抱着小靠枕等的睡着了,还吓了陆必行一大跳,还以为是《星球大亨》里的白胡子爷爷送给他的礼物。

“以后哥哥回来的更少了”,趴在林静恒肩头的陆必行很确定。

这样一来,他真是越想越伤心。

不过这只是小小的陆必行单方面的认知,林静恒倒是自认对陆必行的成长了解的一清二楚。

因为好爸爸陆信是个超级炫娃狂魔。

林静恒在乌兰学院的学业进行到最后几年的时候很忙,那些明争暗斗和牵扯不清的关系让他无暇顾及太多其他的事,不过他还是经常会在繁忙的间隙看到陆信发的陆必行的照片,什么样子的都有,家庭群、话唠群里经常被这一张张照片和一个个小故事萌的东倒西歪。

于是林静恒看见陆必行长高了。

还知道陆必行会喊爸爸妈妈了,不过是先会喊的妈妈,让陆信吃醋了好一阵。陆信还故意跟他说,他还不会喊哥哥。

后来陆必行会爬,会走,会跑了。

再后来,陆必行也上学了,老师说他特别聪明,就是有点调皮。

林静恒还记得有一次最长的假期,正赶上的陆必行的那件糗事。

这件事话来话长,由于某些历史原因,陆家有一个死对头——管委会成员之一麦克亚当家。

也是那天,陆信才知道,原来这世间真的是冤冤相报何时了。

那天是陆必行新学期开学,也是满六岁的陆必行结束了和父母的个人终端位置共享程序的第一天,没想到跟着安全机器人去学校的路上,正遇上这个麦克亚当家的同班同学,对方丝毫不见外,连开场白都没有,先干翻了毫无防备的机器人,紧接着两只混杂着各种气味的喷枪瞬间将他淹没。

陆必行孤陋了,寡闻了,惊呆了,他们都已经六岁了,居然还有人做这么幼稚的事!

长期穿梭于各个小战场的他这次不仅在河边湿了鞋,连湿鞋都被冲走了。

最后还是在旁边学校做研究员的林静姝发现了蹲在地上一身混胶泥的他,没办法,连忙给他套了一身粉色女装外套,紧急联系了湛卢把他送回了家。

林静恒可一直记得一身粉色的小陆必行出现在门口的时候,已经直不起腰来的陆信止不住的狂笑声。

啧,真是可惜了小陆同学专门为了开学第一天精心设计的造型。

想到这儿,林静恒也忍不住跟着笑了笑,这样看来,这一个个值得纪念的瞬间,他也算单方面的从未缺席。

“就是以后真的不能在他身边保护他了”,林静恒想,这个念头一出现,刚压下去的留恋又有不安分冒头的趋势,他赶紧定了定心神,闭了闭眼睛,又抱紧了他些。

感觉到林静恒动作的陆必行此刻已经平静了下来,他动了动,努力吸了吸鼻子,擎着泪,一把搂住了林静恒的脖子,随即一个声音细细轻轻传到他耳边——

“哥哥,我等你回来。”

林静恒抬手揉乱了小必行的卷发,小声但坚定的回答了他。

“嗯。”

TBC

......................................................
有部分引用、化用原文,据金鱼脑袋不完全统计分别出自49章、150章。开头时间算过,也不知道对不对,真不是故意二百五。死对头麦克亚当是出自番外,陆信小时候埋了人家那事儿。《星球大亨》是作话里那个因经营不善倒闭了的游戏。

★特别提示,本文默认没有伊甸园那玩意儿,讨厌(陆必行脸),由此产生的bug请直接无视(90°鞠躬)

另外,既然是无脑甜,就不想再过多涉及腥风血雨的勾心斗角,我的想法是,平行世界里的陆家就算平平淡淡的也很好,所以,大背景就不深究了,简单到都不用敲,一推就整段崩塌的那种哈哈。

还有我认为成长经历不同,所以平行世界相对于原文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以更符合发展。

最后,谢谢喜欢的小天使!你们是渣小透明的动力!!!

评论(13)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