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L号冰红茶

个人记录 什么都发 感谢

支教中,潜水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A+T+T+I+T+U+D+E=1%+20%+20%+9%+20%+21%+4%+5%=100%

【残次品相关】★★★★(十)


★无脑纯甜的平行世界系列文
★(一)~(九)麻烦点进主页食用
★上一章是叶芙根妮娅表白事件

咖啡店里的心境像是强力胶一样如影随形的把陆必行紧紧禁锢在里面,黏的他怎么坐都不舒服,一顿平常的晚饭吃的没滋没味儿。

他塞了一点米饭,悄悄抬起眼皮瞄了一眼坐在旁边的林静恒。

“他怎么跟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陆必行艰难的咽下一粒米,几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

“噎着了?”穆勒瞧着平时一直是晚饭主力军的陆必行一副难以下咽的样子,觉得应该不是顶级家政员湛卢的程序出了问题,把菜做糊了。

陆必行闻言像是才醒过来,回道:“……没有”,他有点不自在地连忙摆了摆手,摆完之后好像又不知道手该怎么伸回去了,一股莫名的焦躁顺着他的手臂开始蠢蠢欲动。

僵直了三秒后,陆必行随手拿起一杯水一仰而尽。

穆勒觉得有点奇怪,又说不出什么,只是轻拍了一下他:“吃饭别喝太多水。”

“嗯”,陆必行很快应了一声。

不对劲,穆勒和陆信立刻对视了一眼,互相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大大的问号。

“哎,小必行”,陆信接过夫人的接力棒,摆出了他的专用八卦脸,“今天我给你发的消息你看了没啊”

陆必行为了让自己不那么反常,刚塞了一大口米饭,听了这话一下子咳了个半死。

捧哏没按照流程来,陆信难得的吓了一跳,张了张嘴,忘了准备好的台词。

“这是怎么了”,陆必行有点烦躁的想。

陆信递给他一杯水,随机应变地又接上了自己的话,“不过说到表白这个事儿,必行倒是有经验啊,嗯?”

……啥?

一定是陆信拿错了剧本。

吃瓜的三人如愿的停下了动作,集体转向了爆料人。

陆信达到了目的,满意的卖了个关子:“必行,你还记得吗”

陆必行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林静恒。

“啧,我问你呢,你看你哥干嘛,你哥是被表白的那个!”

陆必行:“……”

这饭是吃不下去了,他把碗重重的一放,被迫和陆信展开了诡异的问答。

“什么时候的事儿,我怎么不记得?”

“哎,你这小子,给人家小姑娘写完信,居然不认了”

“造谣违法,陆大将军,你有本事拿出证据”

陆信眨了眨眼,放下手中的东西,决定要和这个背信弃义的负心汉死磕到底。

“时间:陆必行九岁的时候;地点:陆必行参加的科技夏令营;女主角:你布叔叔的小女儿贝儿”

面对这条理清晰的论述,陆必行抿了抿嘴,哑巴了。

“那时候你跟人家老布家的孙女正好一起参加夏令营,玩的那叫一个好,不知道什么时候这臭小子给小姑娘偷偷塞了一封无字信,人家小姑娘都没明白怎么让那字显形,就被你布叔叔发现了,转头嘲笑了我一把”

“你说你写情书就写嘛,复古一点也挺浪漫,玩啥高科技,结果人家老布破解了之后,发现第一句话就是,不要让老爸知道——然后立刻发给了我”

关于此事,每天都有很多新想法的陆必行本人表示根本全然不记得。

……不过倒挺像自己能干出来的事儿。

他有点不确定的向穆勒投去了求助的目光——

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穆勒教授只犹豫了一晃,还是遵循了自己本心,点了点头,默认了。

陆必行:“……”

今天战斗力不佳的小陆在两位人证的证词面前,看了一眼笑的花枝乱颤的好老爸,难得地放弃了反抗。

如果能穿越,陆必行真的很想敲一敲九岁的自己那装满水的脑壳。

此番大获全胜的陆信,得意的奖励了自己一块五花肉。

“哎,放心”,陆信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儿童也有隐私权,我们没往下看,估摸着没什么严重问题,就把这封信恢复原样,还给贝儿了。”

陆信这坏人好人做尽,起身准备离席,临走还补了一刀,又道:“不过我估计她还是不知道怎么看到字,小必行的第一封情书”,他硬拗出一个痛心疾首的表情,双手一张,“——夭折了。”

然后不出意外的挨了一记眼刀。

一直安静吃瓜的林静恒并不记得这件事,不过他发现,陆必行的黑历史又多了一笔。


傍晚,澄静的夜浸润了些水汽,有些潮湿。

人造的观赏星孜孜不倦的工作着,配合着舒适的白噪音,像是人们结束工作的铃声。

林静恒精神力例行训练结束,洗了个澡从浴室出来,收拾好准备重温一下《经典战例》,忽然被这样的天空晃住,有些微微出神。

“先生,您的温水”,湛卢以机械手形态报道,睡前喝杯水是林静恒的习惯。

林静恒回过神来,微微点头示意,表示自己知道了,而后想起了什么,“哎,等等。”

湛卢闻言停住了。

“那个…贝儿是哪位?”

湛卢落地化为人形,碧绿的眼睛开始显示搜索进程。

只一瞬,结果就呈现在林静恒面前。

“先生,根据资料显示,您所说的贝儿小姐是第五星系布司令的女儿,八岁时曾随其父来到沃托,目前在第五星系首都星从事医学研究方向的工作。”

“嗯”,林静恒抿了一口水,起身把杯子放到了桌子上,背对着湛卢,不经意的说到:“我听陆信说,陆必行那小子给人家写过情书?也不知道写的什么能让陆信笑成那样。”

敬业的湛卢立刻了解了主人的心意,积极的开始了进程。

“抱歉先生”,湛卢的声音响起,“没有影音图像记录。”

林静恒顿了一下,也没在意:“唔,把杯子…”

“不过我还是有办法让您知道”,湛卢的声音陡然升高了一个八度,话尾还拐了个弯儿,直接扬到了天上。

这话里莫名的骄傲是怎么回事?

“我的建议是您可以直接去问陆少爷”,丝毫没有察觉到林静恒瞬间冷下的眼神和自认为这建议充满了人情味儿的湛卢说道:“刚刚上楼时我注意到陆少爷通过夫人的帮助应该已经想起来这件事了,并且我认为他也很愿意和您分享,所以现在陆少爷正在门外,等着我出去。”

林静恒有些意外地看了一眼门,挥手示意湛卢。

“陆少爷晚上好”,湛卢立刻转向了门口,出其不意的和在门外转圈的陆必行打了个招呼。

这倒把不知道在想什么的陆必行吓了一跳,不过陆少爷还是极有风度的回了问候,转身进了门。

这时候的陆必行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已经将白天起起伏伏的阴霾一扫而空,整个人又回到了林静恒熟悉的状态。

“怎么?”他看着陆必行迅速带上门的动作,挑了挑眉,“想起来了?”

陆必行刚站稳就挨了一记直球,还是很不好意思的咳了两声,眼神四处飘了飘。

不过好在陆少爷刚刚就想明白了,自己什么糗事他哥没见过,于是十分心宽的陆必行瞬间就释然了,反正都那么多了,也不差这一件,况且写封“情书”也没什么嘛。

而且……

陆必行眯了眯眼睛,十分灿烂的对着他笑了一下,嘴皮子上了油,又重新溜了起来。

“是啊,想起来了”,陆必行走到窗边,抬头看了一眼天空,“嚯,这里景色可真好看——不过我要纠正我爸的一个错误,不怪我没想起来,怪他没说对。”

林静恒把《经典战例》数据输入床头阅读器,瞧着他的侧影和有些发亮的眼睛,轻轻的笑了一下,由着他摩拳擦掌地开始条理清晰的解释。

“首先,这不是一封普通意义上的情书”,陆必行转过身,面向他唯一的听众,一本正经的开始了更正:“不过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这不是写给可爱的贝儿小姐的。”

林静恒没料到这个不同寻常的开头:“……哦,那是给哪个可爱的小姐写的?”

陆必行啧了一声,有些失望的看了他一眼,“是哪个可爱的“小姐”现在也不重要了,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个人对我来说很重要,能让我瞒着我爸瞒的这么辛苦。”

林静恒看着陆必行一脸故弄玄虚的样子,又想起来让小小陆颜面尽失的那一句“不要让我爸知道”,两厢一对比,涌到舌尖的腹诽好不容易顾念着一点对弟弟的亲情忍住了。

“……继续”

“其实这份信的内容我还大致有些印象”,陆必行仿佛没注意到,又重新看向了天空,星星闪烁的很卖力,陆必行忽然想起来,当年信封上也有同样闪耀的一颗手工星。

他的声音忽然轻了一些,眼底闪过一丝促狭的笑。

“可爱的贝儿,你好,首先,这封信千万不要让我爸看到。哦,我是陆必行,我爸叫陆信。”

林静恒晃了下头,在陆必行略显温柔的声音中打开了《经典案例》。

“我有一个哥哥,他叫林静恒,一年前他走了,很多事情我不明白,没有老爸我经常联系不到他,大概他真的很忙吧。”

“不过我有一次偷偷听到爸对妈说,现在他在第五星系。”

陆必行的眼睛始终没离开窗外的天空——

“布叔叔说,你也来自第五星系,那你见过他吗?”

“他有一双很好看的灰色的眼睛,不爱说话不爱笑,但对人很好。”

“如果你能见到他,请你代我告诉他,就说——陆必行想他了,请他快点回来。”

“还有,哥哥的生日快到了,别忘了告诉他,生日快乐,礼物回来再补给你,一定。”

“嗯……希望下一个假期他能和我一起参加这个夏令营,真的很好玩,而且哥哥很厉害,什么都会),如果真的回不来也没关系,哥哥安然无恙(就是平安没有受伤的意思)就好。”

陆必行低了低头,有些自嘲的笑了一笑,看了看坐在床边假装看书没抬头的林静恒。

“就这些,还挺好玩的吧”,他转过身走了几步,慢慢蹲了下来,视线微微稍低于林静恒,没看他,忽然变出了一个四四方方的小锦盒,“诺——说到做到,时间太长把后来的生日礼物忘了,补上。”

林静恒慢慢的抬起眼帘,看着他细微颤动的睫毛在星光和灯光交相辉映下投下的弧形的阴影,忽然有些渴。

大概该让湛卢再送一杯水上来,他无意识地轻轻咽了一下。

周围的气氛变得有些暧昧。

陆必行没有多做逗留,把锦盒塞到他手里道了晚安,径直走了出去。

“他有点紧张”,陆必行这样想着越走越快,到后面几乎接近于一路小跑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砰”的关上了门,他背靠着门,大大的舒了一口气。

“看来我发挥的不错,刚刚好”,陆必行打了个响指,心情一下子飞扬了起来,他愉悦的跳着舞转了几个圈,飞身扑到了床上。

“公开演讲又怎样,星空之窗又如何,”陆必行的眼睛在黑暗中尤似今晚的夜空,点缀着细碎的亮光——

“朝夕相处的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

本来觉得这个平行世界太ooc了,就不太好意思写了,后来一想不管怎么样还是应该有头有尾,毕竟是第一次写有一点点长的同人(都不太好意思说是残次品的同人2333333)

以后可能要放飞自我,大家多多包涵!只用残次品的tag啦,各位谨慎谨慎谨慎食用,依旧十分感谢,鞠躬(:3_ヽ)_

评论(16)

热度(1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