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L号冰红茶

个人记录 什么都发 感谢

支教中,潜水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A+T+T+I+T+U+D+E=1%+20%+20%+9%+20%+21%+4%+5%=100%

【残次品相关】★★★★(六)


★无脑纯甜的平行世界
★(一)~(五)请戳进主页食用

晨曦初现,又是新的一天。

刚剪下的花带着清晨特有的清新味道,被温柔的放置在阳台背阴处,旁边的修剪器随后被拿起,在一双灵活的手中起起落落,再一看,只留下了娇嫩的花枝叶极尽绚烂,和外面的阳光耀眼地相得益彰。

她打了个响指,室内一角开始传来灵动的音乐,瞬间感染了整个房间,欢快的音符直接跳动到了花瓣上,堪堪挂在了花蕊正中心,怎么也不肯下来,她微微一抿嘴,没有吵动他们,只是把一枝“蔚蓝之海”轻插进花束中央,纤长的手指随即拿起营养液,轻轻喷了几下,以那支著名的花为首,整束花瞬间香气四溢。

不过,这些都比不上她随后的莞尔一笑。

林静姝轻轻扣上了门,被阳光映的微微眯了眯眼,坐上了前往陆家的机甲车。

今天是林静恒回来的第六天,林静姝刚刚加班提前完成了自己的研究项目,准备去看望一下许久不见的哥哥。

林静姝觉得,林静恒今天会很惊喜,不过不会表现出来。

他从小就是这样,即使后来去了陆家,和自己分开了,可是自己的事,林静恒嘴上不说,心里都很在意。

她收到社会学研究院入职通知时,看见那条小独角兽项链,都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了。

笑他几十年如一日的奇葩审美,哭他几十年如一日的爱妹妹的心。

林静姝轻轻摸了摸脖颈上的项链,抬眼看着窗外闪过的自然景色,觉得时光虽如水,父母不幸被湮灭,但好在还有本为一胞的亲人,心间无比亲密的朋友,或许还有将来互相扶持的爱人。

这样看来,三百岁的寿命也不显得那么漫长了。

林静恒不知道妹妹今天会来,他自从回来之后,任性的把累积的假都申请了下来,正近年关,所有人都忙着清扫年尾的工作和自己,只有这个曾经从不轮休的林将军放飞了自我。

他也联系过林静姝,不过对方冷静的态度让他觉得自己好像只是出了一个不长的差,玩几天就回来一样。

还在思考陆必行诡异感觉由来的林将军倍受打击的大脑自觉分出了一条支路,又开始思考自己一母同胞之妹的反常。

“要让我知道是哪个小子招惹她,我就用我的奖章砸死他。”

这就是毫不讲理的林将军思考出的最后的结果。

也是这一个清晨。

放飞自我的林将军多年来的生物钟并没有允许他这种行为,早上还是一样的时间,林静恒准时的睁开了眼睛。

这次终于不是冷冰冰的机甲壁了。

林静恒第一次对自己的自律叹了一口气,暗自思索着今天的行程安排,随后打开个人终端,发现只有新接手的白银第九卫队长图兰的两份投诉信,接着又可悲的发现自己已经放假这个事实,对着镜子叹了第二口气。

……然后看见了趴在门口的陆必行。

对于忽的一下就长大了的陆必行,林静恒这几天下来倒是坦然接受的很迅速。

因为他发现,在初长成的成年人外表下,陆必行的内里还是一团软软的棉花。

“不是败絮其内的意思”,林静恒没什么意义的给自己解释了一下。

他甩了甩手上的水,抬头看了一眼镜子里的陆必行。

“哥,吃早餐了”,陆必行接收到他的目光,第六次这样开了口。

“知道了”,林静恒也是第六次这样回答他。

还在机甲设计专业学习的陆必行现在是放假在家,陆信和穆勒今天是最后一次去报告工作,然后就可以准备过年了。

早上四个人一起吃早餐其实是陆家不成文的规定——这也是林静恒走之前的传统。

早餐用完,陆信和陆夫人按时出门,于是……

林静恒坐在沙发上,陆必行坐在地毯上,两个人心不在焉的看着同一场电影。

“坐地上不凉么你”,林静恒忽然踢了一下他的腿。

“哦”,陆必行反应过来,站起身来。

林静恒:“你什么时候这么矜持了,变少女了?”

两个人因这一句话顿时视线相接,陆必行没忍住,佯装少女姿态捂着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林静恒又在他小腿上更用力踢了一脚,这一脚把他自己也踢笑了。

“二位少爷,有客人来访。”电子管家永远都这么适时的通知,顺便提供了来访信息。

两个人从傻笑中扭头看着监控视频里那一大束花,一时有点摸不着头脑。

陆必行正嘀咕着,正要去看看来者是谁,他走了两步,忽然停住了。

林静恒斜靠在沙发上,双臂放松的在两旁舒展着,“怎么?”

陆必行顿了顿,转过身,用下巴一指他,“你去”,而后用林静恒同款姿势靠在了沙发上。

这突然“不矜持”的陆必行让林静恒懵了一下,竟然下意识的站了起来。

他看着陆必行大佬一样的姿势,无奈的摇了摇头,去了门口。

“谁啊”,林静恒一开门——

“哥哥”,林静姝从一大束花后面探出头来,露出一双月牙弯的眼睛,“好久不见。”

林静恒这下彻底懵了。

大佬陆必行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后面凑上来,把手肘搭在林静恒的肩膀上,一个嘴角止不住的上扬,带着点不怀好意的笑看着林静恒。

“静姝姐,你可算来了。”

“嗯,刚结束工作。”

陆必行推开突然站军姿的林将军,接过林静姝手中的花,邀她进了家。

……剩下僵直的林静恒关门。

这是一个很诡异的画面。

林静恒静静的看着以前抱着他说等他回来的弟弟陆必行,和捧着花来看他的亲妹妹林静姝把茶严欢,已经一个小时了。

还在青春期的陆必行吹牛皮的本事得到了来自美人儿的加持,顿时功力大涨,从自己讲到天上,活活靠着自己一张嘴环游了整个八大星系。

陆演说家水平可以,从林静姝止不住的笑声就可以看出来,那画面真叫一个融洽。

“就是多了一个林静恒”,林静恒本林如是想,“他们俩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持续思考未果的林静恒感受到了一种难以言说的世事难料。

“事情就是这样”,陆必行好像刚刚讲述完自己众多辉煌历史中的一个故事,眨了眨眼,忽然看向一旁看着电影发呆的林静恒,“林,你说好不好笑?”

被点名的林静恒忽然有了一种还在乌兰学院上历史课的感觉。

林静姝闻言,也笑眯眯的看向他。

林静恒:“……”

半天,他支支吾吾的嗯了一下。

中场互动得到场外观众支持的陆必行高兴的又继续了他下半场的故事会。

“林都觉得那时候的自己好笑,毕竟现在去说‘著名的新将星林静恒曾因一本故事书里的恐怖故事偷偷换台,不敢听宇宙第一歌姬叶芙根尼娅最著名的歌’,估计很多人都不会相信。”

林静恒跑到外太空的大脑瞬间冻结了,转过头慢慢看向愉快的暴露他黑历史的好弟弟陆必行。

林静恒觉得他对这个小崽子太好了。

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在林静恒心里遭到千万手刀的陆必行并不觉得哪里有什么不对。

林静姝笑够了,擦了擦眼角溢出来的一点眼泪,目光转向了故事里的那位主角。

“哥哥,你不在的这些年,我常常会来陆家”,她又看向陆必行,“必行弟弟可是我看着长大的,每当我们其中有任何一个人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或者想你了,我们就会把你拉出来,说说小时候的那些事,心情就会好很多。”

陆必行闻言抿了一下嘴,摸了摸鼻子,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

“哥”,陆必行转了一下身体面向他,大咧咧的把手搭在他肚子上,“爸妈明天就可以休班了,静姝姐和我早就说好了,今年我们一起在咱家过年”,说完啪的一声拍了一下林静恒的肚子,以表示他此时无比雀跃的心情。

林静恒毫无征兆的挨了一巴掌,啧了一声,抬起胳膊肘把他那只手甩了出去。

“让湛卢今晚准备一桌轮转火锅,整天拿我开涮,我看你们可能是想吃涮羊肉了。”

于是陆家今天晚上如愿地吃到了一顿味道十足的火锅盛宴。

刚结束了一年工作的陆信对于这顿晚饭给予了十二分的肯定,“看不出来啊小静恒,你可以的,还以为你只对营养膏感兴趣,还是这个麻辣锅香,静姝你快多吃点儿,才多长时间我看你又瘦了。”

穆勒十分稳重的挡住了他的筷子,扭头对她说:“吃太辣不好对皮肤不好,静姝来吃点蔬菜,这是从那个最近很火的霍普生态养殖那儿买的,听说特别健康。啧,陆必行,你哥不爱吃那种蘑菇,黏糊糊的,别给他夹。”

林静姝看着眼前热气腾腾的小菜碟,嘴里还嚼着一只大虾,只能使劲点了点头,表示了谢意。

倒是陆必行停下了筷子。

“哥”,陆必行一时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下,吞吞吐吐地开了口,“你不喜欢吃这个蘑菇啊,那以前,我记得你经常带我,和我一起去吃…”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穆勒:“咳,咳”

林静恒也没解释,头也不抬地拿起筷子吃掉了蘑菇。

“这小子真是一点儿都没变”,陆信咬了一块儿肉,笑着看了他一眼,深藏功与名。

“来来来,快吃快吃,我还要那个肉,哎,别阻止我嘛夫人,胖什么胖,我是个军人!”

热闹的声音很快又重新响起,透过窗飘散在外面的空气中,很快又被更加喧闹的声音所代替。大概一家人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能一起吃一顿热气腾腾的饭,是每个回家的人最大的心愿吧。

年尾的临近让沃托的独有的年味儿渐浓,一年里最让人开心的时刻已经到来,无论多忙碌的人都像往年一样,无比期盼着一年一度新年钟声的响起。

一夜醒来,又是新的一年了。

TBC

评论(11)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