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L号冰红茶

个人记录 什么都发 感谢

支教中,潜水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A+T+T+I+T+U+D+E=1%+20%+20%+9%+20%+21%+4%+5%=100%

【残次品相关】★★★★(五)


★无脑纯甜的平行世界系列
★(一)~(四)请拐进主页食用


“为什么跟着我学,你也不怕我骗着你玩”

“我相信你啊”

“为什么相信我”

“因为你是哥哥,哥哥就是对的”

“这是个小傻子”,林静恒无奈的闭了闭眼睛,而后一睁开——

……看见了机甲壁。

林静恒愣了两秒,这才发觉自己还在回沃托的途中。

“怎么会做这么个梦”,他心想。

林静恒已经很久没有这么一夜安眠的时候了,快到平常起床时间的凌晨时分,还梦见了陆必行那个小崽子。

他记得这段对话,当时陆必行还不到四岁,对着一大堆玩具的零部件皱着眉发呆,林静恒在旁边驻足观看了五分钟,忍无可忍的走上前,也没有言语交流,直接动手给他拼了一个基础部件。

小陆必行亮晶晶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了,模仿着他拿了两个相似的小组件也试着拼了一个部分。

……不过没成功。

林静恒啧了一声,又拿了一个,打算今天必须要让这小崽子出师。

没想到陆必行突然开了窍,观察了一会儿,居然找到了门路,立刻干劲十足的忙了起来。

看着兴高采烈的小必行,林静恒忍不住摸了一把他的头发。

然后就有了梦里的那段对话。

当时林静恒听完这段话以后,从他乱毛一样的逻辑中沉默了三秒,瞧了一眼旁边已经完成了四分之一进度的小模型,第一次渐渐咂摸出了一点当哥哥的威武,眼角忍不住弯了一下,又很快察觉,立马收了回去。

“有点可爱”,当时的林静恒想。

一夜过去,回航的行程已经过了大半,林静恒洗漱完,透过精神网看了看外面广阔的星域,无边无际的黑暗弥漫在周围,他有点出神。

一个视频通讯请求这时发了过来——

一开始信号还有点不稳定,刚一接通,陆必行的脸就占据了大半个虚拟屏幕,心不知道跑到哪儿去的他还十分认真的对着旁边什么东西压了压他被风吹起的乱毛,似乎没注意对方已接通这件事。

林静恒:“……弄完了吗”

陆必行:“……”

“哥”,陆必行咳了两下,有点不好意思,“我估摸着你该起床了…那个,你什么时候能到家啊。”

画面有些晃,林静恒这才注意到陆必行好像是在外面,透过屏幕能听见隐隐约约的音乐声,还有陆必行微微的喘气声,林静恒没回答他,转而问了一句——

“在外面?”

“嗯”,陆必行转了个方向,让太阳正对着他当了个天然的打光灯,细碎明亮的阳光毫不吝啬的带着温度浮在他身上,林静恒随着镜头的转换,在周围的一片漆黑中,被他的发丝间跳跃着的光点险些晃了眼。

“爸说你差不多今天就能到,我和妈准备去大采购,好给你接风啊,鞠躬尽瘁的林将军。”

“那谢谢了,幸好我还没死而后已。”

陆必行停顿了两秒,对他展示了一个友好的微笑。

“看来没什么问题”,陆必行想,“人格十分稳定。”

“那不说了哥,我到了,爸妈今天都在家。”

林静恒漫不经心的点点头,打算结束通讯,陆必行忽的把镜头靠拢,眼睛微眯,眉毛故意下压,用一只手掩住嘴。

林静恒动作一停。

只听他用气声悄悄道:“等你哦。”

随后视频画面自动收了回去。

林静恒一时无言,而后低下头,无声的笑了笑。

现在是个大傻子了,林将军本尊鉴定完毕。


机甲的速度很快,林静恒在联盟报道交接完后,谢绝了采访,独自坐着机甲车回了陆家。

他心里有些复杂,这是八年来第一次没有任何急促的任务,只是为了回家的回家。

只是这个家因为长时间的远离,显得有点陌生了,回到陆家之后……

“砰!”

还琢磨着什么的林静恒刚下车拐进陆家大门,就收到了一个大惊吓。

没错,是惊吓。

面前的陆信、陆夫人、陆必行三陆合一一字排开,两边的陆信和陆必行还分别拿了一个五彩斑斓的小礼花,刚刚完成使命的礼花自动分解,化成和烟花是同样环保物质成分的白云状,慢悠悠飘上了天。

穆勒教授一脸菜色:“我劝过他们了”。

林静恒:“……我是不是该说谢谢”。

陆信拍了拍手,没像之前那样幽默的去接他的话,而是上前一步,紧紧抱住了他,在他背上重重的锤了两下。

林静恒喉咙一动,生生受了这两下子。

“回来就好”

“…嗯”

为了给林静恒接风,今天陆家精心准备了晚饭,菜不多但样式十分丰富,并且集体无视了湛卢三番五次营养失衡的提醒。

林静恒也没多说话,给他准备的菜照单全收。难得的是陆必行也只是寥寥说了几句,大多时候都在闷头吃饭。倒是陆信将军超水平发挥,一个人担当了整顿晚饭的主持人,从八年前开始说起,喋喋不休毫无停顿的进行了演讲。

一顿饭伴着回忆吃的很舒心。

晚饭结束后,陆信和穆勒立刻回了卧室,表演了一个原地消失。

林静恒也没在意,回了自己阔别已久的房间,按照习惯洗完澡,拿了一罐啤酒,独自走上了阳台。

他在外面这八年,看过无数的星星,但他觉得陆家天空上的星星,真是怎么都看不够,像今天欢迎的小烟花,像晚饭后小点心的装饰,像……

像视频里陆必行的笑容。

“喂,你还是喜欢喝这个”,一个同样的啤酒罐和他的啤酒轻轻碰了一下。

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陆必行走上前,和他并排靠在栏杆上,扭过头看着他。

林静恒这时才发现,他走之前那个小小的男孩儿不知不觉间真的长大了,脸上依稀还有点小时候的影子,可是却已经是个和他差不多高的男人了。

林静恒刚回来,还没有很好的适应这些年来的变化,自顾自陷入了自己跟过去的回忆当中,没有答陆必行的话。

陆必行也没继续找话题,两个人就这样一起看着星星,闷声喝完了两罐啤酒。

“哥”,陆必行扔了捏扁的啤酒罐,“在外面很累吧,看你从回来到现在也没大说话,都瘦了。”

他看向似乎在想什么的林静恒,“爸很少会跟我说有关战场局势的事,我只有从妈那里或者每天的新闻里得知你的消息。”

林静恒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那……你有没有受过伤?”

林静恒闻言嘴唇动了动,想回答却没说出话来。陆必行这句看似正常的问候,让他心里泛起一丝奇怪的感觉,多年来的缺失的朝夕相处,还是让他没法把这个面前的男人和小时候最熟悉的那个团子联系到一起。

气氛有点尴尬。

陆必行没等到回答,笑了一下,自己接上了自己的问题:“我看也没有,看域外海盗那些人的素质,在林将军那里算哪块小饼干啊,说看不起他们都夸大了,应该是根本看不见才对。”

林静恒:“……”

这是什么比喻。

林静恒有些不自在的干咳了一下,有意的把话题从自己的事上引了出去。

“我看到过陆信发的一篇记事,看见你拿个了什么奖,怎么,打算和机甲共度余生了?”

陆必行听了这话,兴致一下子提高了起来,“对,哥,说到这个,我有好多话想跟你说,我……”

“陆少爷”,电子管家没眼色的声音传来,“陆夫人有事叫您。”

陆必行:“……”

刚提起的兴致一下子没了,他有气无力的应了一声,却站着没动。

林静恒察觉到,看了他一眼,正好对上他的目光。

陆必行目光闪了闪,欲言又止,好一会儿,他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紧了紧垂在身边的双手,忽的张开双臂上前抱住了林静恒,把头埋在了他肩上。

“哥,我真的很想你”

林静恒被这耳边低沉声音带来的细细颤动猛地刺激了一下,微微动了一下手,有点意外。

他本能地觉得自己应该像以前那样回抱住他,再拍拍他的头,顺便揉乱那一头卷毛,可是之前那种奇怪的感觉又不适宜的跳出来作祟,怎么也挥之不去,他一时竟愣住了。

陆必行也没等他做出回应,只一下,率先松了手,“你好好休息,我先去了”,随后头也不抬地转身走了出去。

TBC

......................................................

本章陆林本应该一起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理想呢。啊~兄~弟~情~∠( ᐛ 」∠)_

评论(4)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