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L号冰红茶

个人记录 什么都发 感谢

支教中,潜水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A+T+T+I+T+U+D+E=1%+20%+20%+9%+20%+21%+4%+5%=100%

【残次品相关】★★


★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系列
★无意义随手写片段
★有私设,ooc,各位随意食用
★大概是想满足什么心理空缺(划掉)

      又到了银河城的雨季。

      淅沥沥的雨声好像已经下了一整天,温柔地冲刷了城市里一切的不安和戾气。

      陆必行从终于办完的学校公务中抬起头,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出神的看向窗外。

      “陆校长”,湛卢的声音温和清净,与外面的天气相得益彰,“一年一度的礼物到了”。

       陆必行的眉眼此时已经彻底舒展开来,“嗯,谢了湛卢,我自己去拿就好。”

     “您还是这么有礼貌,陆校长。”

       陆必行接受了湛卢实事求是的赞美,愉悦的从书房走了出去。

       湛卢说的礼物正整齐的排放在门口的收纳箱中,陆必行把它抬进来,熟练的开了箱。

       一排排新鲜清香的果蔬不出意外地和他打了个照面。听说这些果蔬连包装都是由纯天然材料制成,营养健康无公害,每一个都印着“霍普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这几个大字,还是专门请人设计的古体字,看起来十分有趣。

       这就是湛卢所说的“礼物”。霍普的生态公司运营不错,又和陆必行交情匪浅,于是每年这个时候都会送他家一些色香味俱全或者稀有的果蔬,以纪念昔日的种种。陆必行也不推诿,看质量不错,照单全收,每年也会赠一些回礼,顺便一如既往的谢绝霍普生生不息的传教的心。

       陆必行收拾好,随手洗了几个林静恒爱吃的水果,放到了果盘里,抬头看了看时间,发现离他下班还有一段时间。

       陆校长其实难得这么放松,学校正值假期,工作本就不忙,散散步,逗逗狗,打发着时间等着爱人回家,舒服的好像可以违逆时光,就这样一直过下去。

       他闲散的思绪在这样的环境下很快又被雨声带偏,整个人沉在宁静的氛围里。

      “也是这样一个雨季”,陆必行想。

       启明星有很多这样的雨季,他和林静恒死里逃生,感染变种彩虹病毒的林静恒从医疗舱中醒来,是这样一个雨季。

       老总长爱德华去世,陆必行主持葬礼仪式,回到家看见啤酒瓶,绝望崩溃后在木桌上刻下第一刀,也是这样一个雨季。

       还有那十六年,这样的场景更是数不清。那时候的雨,冷冽无情,像是要透支他身上本就不多的热量。

       曾经刻骨铭心的记忆开始磨损,渐渐变得不成样子了,陆必行居然被自己的回忆逗的笑了一下。

       他想:“现在的雨,真温柔啊。”

       陆必行拿起外套,又随手揣了几个水果,打着伞转身出了门。

       他慢慢溜达着,走到了一个熟悉的地方。

      “老陆,”陆必行也不嫌地湿,把伞固定好,草草的扯过不知道哪儿来的一层防水布,坐到了地上。

       忽然他又想到了什么,愣了一下,而后清了清嗓子,庄严的说到:“咳,尊敬的死亡霹雳先生,好久不见…”

       陆必行问候语还没说完,自己先笑出了声。

      “还‘我就是你们要找的暴风雨啊!’你说你怎么想的这个口号,相当无敌啊。”

       陆必行边笑边放下自己洗的果蔬,十分随意的在墓前一摆,自己又拿了个橘子,有一搭没一搭的掰着吃。

      “我现在过的挺好的,你呢”,他突然开口,“我估计也不错,顺便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要当爷爷了,嘶…是孙女还是孙子还得和静恒商量商量,你喜欢哪个啊?”

       墓碑不会回答。

       一人一墓相对无言片刻。

       陆必行慢慢低下了头。

       再开口,陆必行的声音也猛地低了下去,“当时…当时你离开我的时候太突然,情况又复杂,我下意识的不相信你们真的离开了我,好好的人,突然就没了。”

      “后来我只要闲下来,看到一切与你们有关的东西,到处都是,连我都是。我忍不住想你们,想的撕心裂肺。”

      “爱德华总长去世的时候,我看着他,我看着当时最后一个拉住我的人那样离去,我又常想,你应该也不愿意让我亲眼看见你走吧,或许也庆幸可以就这样无声无息的走了,没有直面那么痛苦的别离。”
    
       陆必行的眼圈倏地红了。

       他深呼吸了一下,摇了摇头,沉默了下来,不再继续了。

     “都过去了”,他想。

       陆必行就这样陪着老波斯猫坐了一会儿。

       直到个人终端上轻轻响了一声。
  
       陆必行回过神来。

     “静恒说他快回来了,我该回家了”,陆必行慢慢起身,抖落衣服上的水珠,“哦,对了,我刚想起来,除了那个好消息,我还有句话。”

      “爸,”他面对墓碑站定,“谢谢你”。

  
       低垂的双眸似乎有点点亮光闪过。



       “还有,我爱你”

    

          END

评论(5)

热度(1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