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L号冰红茶

个人记录 什么都发 感谢

支教中,潜水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A+T+T+I+T+U+D+E=1%+20%+20%+9%+20%+21%+4%+5%=100%

【残次品相关】★


★脑洞新手,多多包容
★有私设,时间线混乱
★感谢甜甜


    独立年二十二年,星海人造空间站。

    姚吉安走到镜子前,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默数了三秒,缓缓的吐了出去。

    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

    她睁开眼注视着镜子里的自己,忽然笑了。
   “有什么好紧张的”,她想,而后步履轻快的转身走了出去。

    女孩扬起的马尾辫被带起的风吹散,发丝间隙里透过镁光灯毫不吝啬的光,留下了一地的神采奕奕,与礼堂昂贵的人造星空穹顶相互辉映。
    她在讲台前站定,默默的平复着自己加速的心跳,嘴角扬起一抹微笑——

   “尊敬的校长,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我是姚吉安,星海学院教师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作为星海学院第一届优秀毕业生,站在这里,我倍感荣幸。”

    姚吉安抬头环视了一圈,正对上校长陆必行笑意盈盈的眼睛。

    哦,还有旁边的林校董。

    女孩眼睛一热,忙低了头,缓缓却坚定的开了口——
   “今天,我们毕业了,估计大家也不想听冗长的演讲稿,我想请大家允许我用这宝贵的时间,讲一讲,我的故事。”

   “我的家在启明星的银河城,”女孩清晰的声音环绕了整个礼堂,“三十六年前,那时还是新星历时代,大概我们的陆校长已经不记得了,银河城当时还不繁华的中心商业街曾经因为彩虹病毒感染者出现过一次混乱,陆校长那时在混乱恐慌的人流中抱起了一个来不及跑的小男孩儿,哦,当时林校董也在。”

    原本沉浸在毕业忧伤氛围中的少年们听了最后一句话,无数颗八卦之心一齐被箭射中,默契的集体发出了起哄声,原地变身立定的狐獴。

    林静恒岿然不动,用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的立场:自己已经是有孩子的人了,当爸了,不跟这帮小崽子们一般见识。

    ——他只是默默的抓起了陆必行本来握在一起的手。

    被惊动的陆必行这才从女孩话语带来的久远的回忆中抽出身来,看了他一眼,接着眼角一弯,强忍着笑意,紧紧回握住了他,丝毫不考虑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和现场单身狗们的感受。

    台下的起哄声眼看要变成尖叫声。

    姚吉安笑了笑,一歪头,乌黑顺长的马尾跟着俏皮的摆了摆,清脆的声音重新出现—

   “这个小男孩是我哥哥,姚博亚,目前就职于林统帅管辖的白银第三卫。”

   “事情发生的时候还没有我,但我的母亲当时被人挤倒在旁边,她吓坏了,眼看着自己的儿子身处危险之中却连碰也碰不到,她哭喊着快要崩溃的时候,陆校长出现了。”

   “这件事一直深深的记在我的母亲的心里,她时常会讲给我和哥哥听。”

   “后来,哥哥在第八星系封闭后主动要求跟着工程部的怀特老师学习机甲,他说,我要成为陆必行这样的人。”

    号称人工智能中第一高质量音响的承影适时的没有毒舌,转而打了一束几乎柔和到看不见的光圈,虚虚的把陆必行和林静恒围在了中间。

    女孩微微低下头,寥寥数语的讲完这个故事,并没有接着往下讲,而是话题一转——
   “我的母亲给我取这个名字,是希望所有的好人要吉祥安康。包括陆校长,林统帅,图兰将军,爱德华总长和所有为了星际和平付出的人,无论你们现在还在不在这里。”

    礼堂内一时静默无声。

    坐在这里的人大多都知道那段难熬的岁月和平静背后付出的惨痛的代价。

    战争这个词就像时不时发生的余震,埋着每个人不可言说的痛。并不遥远的记忆随着时间渐渐的蒙上了失真的面纱,唯有里面曾经鲜活的人,乍一看还是真真切切的剜心茹血般的想念。

    姚吉安深吸了一口气,抬起眼帘,望着即将走出这里的昔日同窗们。

   “启明星是我的家乡,我知道因为战争,很多人的家湮灭于战火,我常常思考,我能为这些不幸的人做些什么呢?今天我站在这里,回首在这里的时光,苍白的语言书不尽我的收获,好在四年的求学让我明志,作为一名未来的教育工作者,我打算去到第八星系的边远星域去,和孩子们在一起。”
   “这是我的故事,相信你们也一样,会像最伟岸的树,从这里生根,蔓延到广阔的星域里去,肆意的野蛮生长。”

    女孩乌黑柔顺的发丝映着自信的脸庞,扬起了自己的信仰。

    掌声从礼堂的四面八方开始响起,渐渐汇集起来。
    大概处于这个年龄段的少年们彼此之间的心意不必言说,感同和身受就已足够。

    “最后,”姚吉安在满满快要溢出礼堂又独属于毕业生的五味杂陈中一伸手,掩去了嘴角的一丝笑意,轻轻的清了清嗓子——

   “我希望诸位来日身在风口浪尖上,不要得意忘形,想一想学院里的学海无涯,沉入水下暗流时,不要与泥沙俱下,想一想学院为你灵魂筑下的基石。”
   “各位同学,我希望从今往后能谨记,比金钱更珍贵的是知识,比知识更珍贵的是无休止的好奇心,而比好奇心更珍贵的,是我们头上的星空。”

END

┅┅┅┅┅┅┅┅┅┅┅┅┅┅┅┅
小男孩、以及最后两段的校训出自Priest《残次品》第71章、第9章。

     

评论(6)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